2009年2月16日星期一

教你变成side-parking达人



10位驾车人士其中7位会赞同说side-parking是他们的噩梦,如果能免就免。
但若碰到全停车场就只有那一个停车位置,也只好硬着头皮,勉强地泊车。
幸运的也许就花上好一阵子才泊好,不幸运的可能还撞到旁边的车子。

我还记得当初考驾驶执照时,教官都没好好地教导我如何side-parking。
他只把诀窍告诉我,说什么当第3根柱子出现在侧镜上,这时就可以开始转轮盘啦等。
搞得我虽然通过驾驶测验,对side-parking这一环都还是缺乏信心。

一直到某天被我的一位好朋友CJ点醒后,现在我对side-parking没什么恐惧,而且每次找泊车位置时,还故意挑side-parking的停车位来练习。

看到其他人能顺利地side-parking是否羡慕呢?
别担心,现在我就把这side-parking的秘密以绘图及文字的方式传授给大家,让各位都变成side-parking达人。



第一步:找一个适当的停车位置,最好是比车身长一米[metre]或以上。

第二步:把车子与车A平行的排着,之间的距离不可以超过一米。




第三步:把车子后退至车子的后坐位置与车A的车尾是平行。




第四步:接着把驾驶方向盘逆时方旋转,记得要完全转尽才开始后退。车子这时与车A会形成45角度。




第五步:接下来,把方向盘转回neutral position,直后退至右车尾与车B的右车旁是平行。[这一步一定要转过头亲眼确定,而不是使用望后镜]

第六步:确定后就可以把方向盘顺时方转至尽,这时就把车子徐徐地往后退。





第七步:最后再做小小的调整,恭喜,你已成功泊好车子了!

看了以上的七步曲,会不会觉得Side-parking其实不会很难呢?
那就到附近的停车场去练习练习吧。
...
..
.





最近换了部门,从内科部转到急症部。
工作是多了紧迫,每秒都得搭起十二分精神,来应付排山倒海的病人。
但急症部都不亏待这里的医生,因为大家都是跟着轮班制来工作。
早上及下午的轮班时段是7个小时,晚上那一段就10个小时。
跟在病房工作比较,会有更多自己的时间。
所以我都会呆在家里上网或弹弹我心爱的吉它。

各位若在急症部看到我,记得要上前来打招呼哦。
但还是祝福各位别在急症部出现,因为到那里的都是因为出事了.....

15 条评论:

leeling 说...

哈哈。。side parking对我来说,不会是噩梦也。。反而我很喜欢side parking的。。^^

Chi Leong 说...

你很快变成side parking达人了,呵呵
急症部会学到比较多,对吗?

Invisible 说...

我最怕side parking,哈哈!希望我会学会!
还是比较喜欢reverse parking =b

simple woman 说...

十多年前我第一次驾车去学校就胆粗粗做side parking,结果撞到同事的车,从那次开始就不敢再试,看了你的图文并解,好像看到窍门了,要找个机会试试。谢谢你的分享。

0ooChun Hongoo0 说...

其实还有更简单的方法,把几支铁柱放在车上。

看到有泊车位了,赶快下车把铁柱排好,然后再根据教车UNCLE教的秘诀,就能把车泊好了。

呵呵,晕~

键轩惠娘 说...

如果驾kancil根本不用这么多步骤。
如果要去停车场练习,真是不懂哪一辆车不好采。

美丽安 Marianne 说...

谢谢
我save 起来了
因为。。。
我很怕side parking 的。

随缘@谁人知 说...

医生 您好!
我想向您请教医学问题.

我有个侄儿,八九个月大,早产儿.

昨天突然发烧,脸色苍白,身体僵硬,后来送入诊疗所,医生列行诊断后说无大碍,留院观察,看看有无再发烧的现象.后来半夜婴孩有发烧,他父亲叫来护士,往婴孩肛门塞退烧药物.后来烧是退了.

第2天早上,医生进来又是列行检查,刚好那时婴孩没发烧,于是医生就说没事,可以出院回家.

回家后,不出一两个小时,婴孩又再发烧.这次父亲觉得很不对路,送去另一间诊疗所,找了个专科医生,医生诊断后,也没发现什么,可这医生有经验,知道事必有因,吩咐验尿.

一检验下,不得了!!
婴孩尿道发炎,已达至严重地步!整个尿道系统发炎,有出脓及出血的状况!

后来医生开了消炎片.吩咐十天后复诊.

请问医生,这婴孩的病例有危险么?


PS:第一位医生只是用听筒,做普通例行检查,也没吩咐什么检验尿液的,感觉就象在敷衍似的,医疗费却得付还七百令吉左右.

琦筠Eugene李 说...

side-parking, 谈何容易。。。

sally^^ 说...

我也是很怕Side parking的,每次没有位置的时候,都是硬着头皮park的。。
所以我每次都park到很出去。。
希望看了你这篇,我下次的side parking可以成功。。哈哈哈。。

MedicBoyz 说...

Leeling,
你就是那对于side-parking都不恐惧的 3成驾车人士,恭喜你!
是不是一旦掌握技巧,就没问题吧。

That My Goal,
急症部可学到的知识及治疗方式跟在病房不一样,这里的是要学会处理紧急病况。

Invisible,
希望这一篇会改变让你对side-parking也有喜好。

Simple woman,
祝福你哦,这次应该可以顺利过关,挑战成功了。
加油!

Chun Hong,
哇唠,那每次泊车且不是很累?
呵呵!

健轩惠馆,
是咯,如果有辆灵鹿,要怎样泊都不是问题。
若在吉打练习泊车,记得被泊在黑色槟城车牌的威拉旁哦。

美丽安,
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再过来分享是否泊得成功。

随缘@谁人知,
第一位医生也许当时并没有想到小孩也许是尿道发炎而导致发烧,所以就没警醒一系列的检查。
而且婴孩是很难鉴定是哪个身体部位出问题,因为他们不能像成人或较大的小孩,给予足够的讯息来诊断。
但是医药费七百元好像有点吓人。

我没有亲身检验BB,所以不能在这里告诉你小孩情况如何。
但小孩的尿道发炎,可是需要更仔细的观察。
因为如果细菌及感染破坏了肾的细胞和结构,小孩也许会有肾衰竭的情况。
但一般上的治疗方式都是注射抗生素,然后留院观察病情进展。

Liebevoll_yijin,
其实不会难,若你真的照图片的指示来做,一定可以的。
要相信自己哦!

Sally,
你一定可以的!
多加练习,多谢耐性,你就可以告别side-parking的噩梦了。

随缘@谁人知 说...

感谢医生。
的确孩子现服用消炎药。
医生叮属休养十天再说。现孩子情况正常。
可孩子这种病例会危险么?

min 说...

谢谢你的side parking tips~

SuwEi 说...

当初学驾车时也是很confuse要在哪个棍转哪个棍停,后来根据自己的感应来泊车,其实也不是很难而已。哈哈。

花木兰 说...

side parking 也是老娘的死穴,所以路过聊聊。。。。^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