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星期二

人以群分


大家都晓得“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吧。
其实它的本意是有点贬义,是形容坏人与坏人一起勾当。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也可以说成:同样兴趣,同样喜好的人聚在一起。
比如说一起看足球,一起看戏,一起讨论八卦新闻等。
如果有这么一群朋友,有着对某间事物的热诚,那该多好。
我们的系友也是有一群群的聚在一起。
就是一群人在比较成绩,一群人在比较看procedures的进度,一群人在八卦人家的是非,一群人在八卦医生的是非,一群人在比较知识,一群人在互相讥讽。
看起来也是一群人在做喜欢做的东西。
也难怪吃饭时,接近90%都是有关上课,医院,医生,病人的话题。
换句话说,五句话里四句都离不开医院。
难道世界就这么小,话题就这么少吗?

4 条评论:

@lwin 说...

很喜欢看你的blog, 因为你不是写英文的 :p , 但最重要的还是能让我知道你最近的情况。加油吧!我会常常来这里看看你的心情,为你加油打气的,朋友!

MedicBoyz 说...

你是我认识的ah pek是吗?
哈哈!
谢谢你的鼓励,我会继续加油的!
希望你也过得快乐!

@lwin 说...

我当然是ah pek啦!@lwin这么好听的名字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哈哈!最近我很喜欢讲一句话,那就是:enjoy your life!

匿名 说...

事先声明我没有针对医科系学生.
不过我认识的大多数医科系学生聚在一起的时候,看似在"讨论",不过其实真的是在比较或者炫耀自己的智慧.
果然,人以群分也.
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