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星期二

"keat kar"论

终于开张了!
犹疑许久,终于决定开始写blog了。
第一篇文章,写的却不是什么开心事。
不久前,和一位要好的朋友,论及"keat kar"(闽南语,意思是高手,高材生)的characteristic。
何谓keat kar?谁又是keat kar呢?你是keat kar吗?或者你身边有这些keat kar吗?
在观察身边许多的keat kar后,我得到的结论是:keat kar应该要有:
第一,高人的智慧,优良的成绩,让大家都看得起的成就(当然要有啦,不然怎么称的上keat kar呢?
第二,坚定不移的主观,即使观点大错特错或他人有更合理的意见,他们都会象不倒翁,站立原地(因为他们keat mah,说的做的一定是对的啦)
第三,一针见血的言谈,毫不客气的说话(也许直接是他们的特点吧。而且把你们贬低,这样才能显示keat kar的keat mah)
第四,不屑一切的看你,眼神还带有一些鄙视(也许他们在怀疑你的智慧)
第五,好胜心超强,从不服输,从不退步(因为这样,他们才能在学业上取得卓越的成绩吧)
第六,自私是他们的特色,做作是他们的卖点(不自私这么有时间多读书呢?不做作你不是知道我读多少了?)
如果你决定要成为一位不折不扣的keat kar,就得现在好好努力,学习以上的特点,然后充分运用在你身边的朋友,让他们闭者眼,睡梦中,都可以感受你的keat.
好好加油吧。 keat kar.....

没有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