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星期一

台湾游 回忆篇(二)

[花莲镇雨后夜景] [牛肉面店]
告别了旅行团,我们六个人就开始了花莲的生活。有幸学长,师姑的恩惠,让我们有一个容身之处。 其实花莲就躲在台湾的东部,从台北搭火车也需要四个小时。花莲虽然没有台北那样的热闹繁忙,但是它却含有一种羞涩的美,等着我们去发掘。也因为花莲的平静,我们才可以放心踏脚车四处逛逛。

[花莲的槟榔西施]
在花莲的五个星期,我们都很充分的利用。早上到慈济医院见习,晚上就到市区逛逛。慈济医院是一个值得去的医院。它与一般医院不同之处就是它有很多很可爱,很亲切的志工。每一天,这些志工们脸上都挂着笑容,祝你早安,问候你,关心你。慈济医院的病人都很幸福,因为有这群志工的关怀。回到大马,就很难看到这样的情景。如果你在这里跟人家说早安,不受冷眼对待已经很幸运了。

[合欢山] [我在太鲁阁]
在台湾医院见习另一个好处是可以用华文交谈。我的英文一向来都很烂,现在可以免用它,当然是一件好事。但是,我却得知道一些华文的medical terms。所以有好有坏啦。那里的学生,甚至医师的英文程度都有进步的空间。hmm.....比较起来,我还算不赖哦!
[合欢山-室外温度2.7] [挑战冷的极限]
其实,花莲也有很多很美的地方。七星潭就是其中一个了。我们到的时候正刮大风,海浪非常大,人都快要被吹倒了。但是那里的海景还真不错一看。还有一个就是合欢山。说到合欢山就有点气了。我平衡那么好的人,都忍不住要在路上作呕了。整车的人都屈服在那弯曲的路程。原以为可以在山上看到雪景,可是却让我们失望了。都是global warming的错啦。虽然温度表指示3度,可是雪就是不要下。但是,在那里看山景还真不错的。我个人又创新记录,在那里赤裸上身数秒照相。呵呵!

[精思精舍] [慈济大学前] [精思堂]
在空余的时间,我们都把握机会多接触多了解慈济。除了参与活动,我们还去了精思堂和精思精舍,亲睹建筑物的壮观,了解慈济的人文。最幸福的是还可以见到证严法师,慈济的创办人。而且还零距离的接触呢(就是当师公上人帮我们穿上佛珠的那一刻)。希望此行后,能和慈济结一个缘。

[慈济创办人-证严法师]
离开花莲的时候,真的很不舍。尤其当耳边响起“想师豆”的歌时,眼眶里就含着满满的泪水。很感恩一路上成全我到台湾的人。他们默默的帮助我,让我有幸完成心愿。很感恩在台湾照顾我的师姑师伯,让我在花莲有家的感觉。很感恩带我们四处逛的学长,让我们见证花莲的美和花莲人的温情。很感恩上人创立慈济,让我有缘到慈济医院来见习和看到慈济人的慈悲喜舍。还有很多很多的人,一时说不尽,很感恩大家对我的关怀。你们的爱,我会永记放在心中。

[花莲土产] [台湾钱币]
搭上飞机时,手里拿着花莲的特产,脑里充满台湾的回忆,心里装着无限感概。虽然花费不少,但是我感觉此行真的没有白走了。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回到花莲,回到这心灵的故乡。

合十

9 条评论:

js 说...

原来你还有机会到医院见习,这比去旅游还有价值喔!

EriC TaN 说...

好羡慕你,可以去台湾旅行+见习。这个旅程一定收获不少!!!!

MedicBoyz 说...

js,
真的很幸运有这样的机会。
也许只是毕生一次而已。

cme,
如果是知识,经验方面,收获还不错。
但是荷包就大大出水了。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说...

哎哟,以后就猪笼入水啦

EriC TaN 说...

是咯,是咯!!!以后肯定猪笼入水......
生病一定会看医生,不可能自己"搞店",这麽厉害。那时候,你就发达lor.....

MedicBoyz 说...

杉,
哪里有?要赚钱可能还要等很久咯。

cme,
虽然这么说,但我还是祝大家身体健康。

conan_cat 说...

哦,看来还真是满充实的台湾之旅哦!:D 台湾一向来我对它的印象就是台北和很多小食和通街的明星……哈哈看来我要改观了~我也有同学在台湾念书,希望有机会可以去台湾!

MedicBoyz 说...

conan_cat,
还蛮不错的回忆。
有机会你可以去找朋友家住,把钱花在吃和玩,一定可以获益良多。
祝福你。

誠意 说...

恭喜你入圍部落格大獎!
原來你這么幸運能夠回到花蓮實習。
有師公上人為你親自戴上念珠,
真的要好好珍惜。
願我們有緣在慈濟世界相見。
祝福你。

吉隆坡慈青

感恩合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