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爸妈,什么是政治?

[ulat,先别咬我!如珠,先别砍人!有些东西不吐不快,我说完就会走人.....]

不时都会在报章上看到,某某政治人物评论时下青年对政治不感兴趣,对身边的事物欠敏感,对时事动向不了解,对国家社会漠不关心。
但,这些都是我们的错吗?


政治又不是学校有教的东西,也不是同学之间共同的话题,要我们从那里明白政治呢?
SejarahPengajian Am课本里也许有提到,马来西亚是一个民主的国家,政府是由人民投选出来,国会有分上下议院.....bla......bla.....
但课本不会说天秤是国阵火箭是行动党月亮是回教党等等吧?
也不会提到各党的服务宗旨,不同之处,优点缺点吧?

二十来岁,已经开始工作的朋友,也许可以在社会大学修政治这门学问。
但教授也不过是工作上遇到的朋友,说什么这个好啊,那个不尽责啊...
对政治的认识,也就被人家牵动,道听途说来的。
如果你二十多岁了,象我一样还在大学念书,谈政治就是违反大学规则,而且就还会被开除学籍,那几时才要开始认识政治呢?


你也许会说:爸妈会教的吧?
你酱认为吗?
若你问他们什么是政治,就仿佛3岁小孩问:爸妈,我是怎样来的?
在亚洲社会,性教育和政治都是家里禁止讨论的话题。
爸妈都会以各种理由反驳你:这么有空要谈政治啊?书念完了meh?
要不然他们会说:Shh....别说了,不然被ISA关起来!
[妈,ISA是什么来的?会吃人的怪兽吗?]


我们都知道,要一位小孩对音乐感兴趣,一定要从小让他们认识音乐,了解音乐,学习音乐,然后才会爱上音乐。
在他们长大成人时才硬要灌输他们音乐,是不可能了。
当然我不是说要小孩子年纪轻轻就该学习政治。
但要一位年轻人认识政治,学习政治,喜欢政治,谈何容易?
现在我只是担心那些第一次终于可以投票,二十来岁年轻人,你们知道自己手上神圣一票,代表着什么吗?
你们觉得刚迈过21岁,自己够成熟,够了解作出的选择吗?
[最怕一些朋友会回答:我管它去死,我对政治都不了解,随便画个叉不就对了吗?]


这个周末的选票,你清楚知道自己是投给什么吗?
是投给选票上面最可爱的徽章?
投给和你握过手,对你微笑的候选人?
还是投给可以领导我们前进,带我们迈向成功的政府?
在踏入投选站,好好想一想吧.....

PS:已经登记成为选民的朋友,记得上SPR主页,查查自己的投选的选区,投选中心和时间。
顺便打个广告:记得投选<绝对Superstar>里的Elson,他唱歌真的好好听哦![他也是一位我认识的朋友.....]



号外!!!

刚上网查依眉儿的时候,发现了这个广告:


哇!国阵已经攻上雅虎了!

看来马来西亚的政党开始模仿美国那里,登网络广告来寻求网民的支持。
[之前不晓得哪个政党的候选人还公开评击网络虚假啦欠真诚度及亲切啦还说博客只会躲在电脑后面,生活在自己虚拟的世界啦,现在说起来还有点出尔反尔的感觉,咳.........]


最新!!
g根据国阵在雅虎的广告,添加了可爱的画面哦。真的太创意,太有意思了!
想要把这widget加入自己部落格的朋友,可以到这里copy它的html。


13 条评论:

MayY * 五月媽媽 说...

看見你的留言about Otak-Otak (maria's blog)...

ai,,, 有得睇冇的吃……
Medicboyz 你媽媽會做?那,可以教我這位住在遠方的Malaysian Auntie嗎?
極miss這dish哩!

LucKy☆sTaR 说...


不好意思問下
那些黨有什麽差別嗎 = =?

遥望天狼星的我 说...

哈哈哈~最后给你绝对superstar的炸到~
我昨天才被我妈妈气到~
回家忽然跟我说"你可以投票了为什么没去登记..."
我才18啦。又不是21。有问题~哈哈哈哈哈哈

veronica 说...

真的很希望可以投票的人投票之前三思,三思,再三思啊。。。

如珠府 说...

医生啊!又是政治的东西啊~
因为政治有时很假,又有时他们在自导自演,
很少实行的,更气的是他们做错了,就只会赖,掩饰等等。。

今年年尾我打算去面试叻。
要是我入围了,投我一票哦~

快去读书啊!那时不是博客友菜刀砍,是如珠菜刀砍拉!!!!

靓靓sally =^_^= 说...

哇。。看来你中毒还蛮深的。。哈哈哈。。
政治,我也不懂。。只懂我家邻居是反对党的州议员。。可是他也不曾和我聊政治,比较常和我聊律师的东西。。(当初他鼓励我拿法律。。)
但愿我国国民有双明亮的双眼,明智地选择那些对他们好的一方。。

好了。。不打扰你了。。
快去读书吧~ 祝你考试顺利。。

CGYAn 说...

肯去登记画叉的人士应该的。
但我朋友告诉我:少她那票不少,多她那票改变不了什么。
我气结。

MedicBoyz 说...

五月妈妈,
嗨嗨!谢谢你过来。
关于那otak-otak,当然没问题。
只是现在我不在家乡,迟些考完试回去,第一时间问妈妈在告诉你。
不好意思哦!

lucky star,
哈,这些党当然有差别,不然就不会有它们的出现。
但你还是要自己做功课来了解,因为我不能谈政治喽....

遥望天狼星的我,
你骗我,你怎么可能18?
你不是考完STPM了吗?
年年十八吗?
记得要投票给Elson哦,记得!

veronica,
绝对赞同!三思而后行!

如珠府,
政治就是酱的喽。
你面试superstar吗?
加油哦!

sally,
哇,你家那里现在应该很多火箭的旗帜吧?
哈哈!
最后你也不是选读法律,不是吗?
那就荒废他的一番苦心哦。
哈哈!

cgyan,
现在的青年对政治意识很让人家失望。
希望政府能针对这一点做一些改变,不然十年后可能就没人去投票了。

~Sw@N~ 说...

哈哈...这篇内容很丰富...看得很爽...

基本上,可以说,我对政治一无所知...
今年是我第一次投票...
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投...
本来想说投不投都没关系的,可是,就被身边的人说不尽国民的责任...
还有一星期,慢慢想咯...

卡乔鸟 说...

walau那个广告

feeling 说...

大学生不能参与政治,那可以去投票吗?

MedicBoyz 说...

~sw@n~,
可以上网做功课,多了解自己区的候选人。
别盲目画叉哦!

卡乔鸟,
够walau吧,g厉害!

feeling,
当然可以投票。
但可以投哪里,自己知道....

HM 说...

做什么无聊的广告
浪费人民的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