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朋友,积极点啦!

当了组长后,见识了不少同事们之间的“臭款”,一时要求这,一时又向你投诉那,总之就是没完没了。
尤其一些新新HO欠扁的态度,让上司和同事们都纷纷抓狂。

就说几个例子给大家听听看吧:


例子1,
A是外科病房的实习医生,一大早就到手术室当助理[Assistant]。
手术结束后,A依然徘徊在手术室内,迟迟不回病房去。
于是B就问起:喂,怎么不回去,老板好像要round到你照顾的病人那里了。
A:他们还没有看我的病人吗?那我就等他们round完后才回去,免得被老板骂。
B:x@!?,那其他人不懂你的病人,可不是被骂得更惨?


例子2,
C是妇产科的实习医生,某天跑过来向我投诉:怎么其他病房有三个实习医生,我的却只有两个?早上来不及看病人啦!可以派多一个人来吗?
喂,看不完病人的解决方法不是多派一个人,而是自己早点到病房去做round,知道吗!


例子3,
“组长,怎么这个月我多了一个call?别人才4个,我却有5个。可以安排一下吗?”
天啊!平均约一个星期才oncall一次,还向我要求减少call,怎么说得过去?
以前人家oncall every other day [两天一次],甚至back to back oncall [连续两,三天] 都没任何怨言,你的要求会不会过分点呢?


例子4,
“组长,下个月的Raya,我要放5天假,可以吧?”
做工又不见得你这么积极….


例子5,
“组长,可以不要安排我跟xx MO oncall吗?他很凶的叻!”
walau eh,现在的HO还可以选择想跟谁oncall,不想跟谁值夜班,真过分!


还有很多很多说不完的故事……
现在的HO究竟怎么搞的

某天买了根冰淇淋,吃完后发觉冰淇淋支有点怪怪的。
怎么会有这样的形状呢?
呵呵,其实它不是什么冰淇淋支,而是妇科最常用到的工具之一。


大家猜猜看,究竟这个看似冰淇淋支是什么呢?

13 条评论:

杰.Keat 说...

验孕?

remsal 说...

宫颈刮片(PAP Smear)用的竹签...

Chi Leong 说...

还没不是正式的
就那么多问题了

要是真的过了实习
不知道又会怎样了。。。

Yenhong 说...

那个到底是虾米?

咖啡王子 说...

计较和懒散,往往都是一个人失败的根源。。

vanessa 心 说...

个人认为是你太“好人”了
所以他们爬到你头上去啦。。
换成是比较凶的组长,相信应该比较难遇到这种情况。。哈哈

WeirDo 说...

Erm...那個wooden spatula婦產科拿來干嘛我是不知道啦,不過我在lab是拿來做embryo storage的labelling哦!嘻嘻XD

還有,個人贊同樓上說的,你被HO爬上頭啦!兇一點!

Yee 说...

Pap smear!

Edwin T 说...

希望senior你的分享可以提醒我自己明年毕业出来要behave。嘻嘻~谢啦!

P/S: Ayre's spatula. Used for Pap smear in screening for pre-malignant cervical carcinoma.

maileng 说...

新新一代的人类蛮懂得站出来要求的,而且自我中心,少了为别人立场着想。
甚至胆敢HO就出来做locum。

Jess 说...

哎呀。。做一行,怨一行。。
自己做老板,也一样会有很多怨言的
看开点

FHM 说...

拿来korek BB的。
omg~我真没有常识=.=

MedicBoyz 说...

杰,
nice guess….

Remsal,
不错叻,猜到了。

Chi leong,
是咯,现在就已经给这么多问题了。
以后更甭去想。

Yenhong,
不是虾米啦。哈哈!

咖啡王子,
嗯,绝对赞同。

Vanessa,
也许是吧,谁叫我心地善良…
呕…..

weirdo,
原来它还有另一个用途。

Yee,
厉害!

Edwin T,
这个你不会,就糟糕了。
呵呵!

Maileng,
我都不敢想locum,怕出事。

Jess,
好的,我会学者看开点。

FHM,
Err….这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