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狠角色


我选当医生的初衷是想把病人救活,看着病人康复,然后送他们回到家人的身边。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很多时候我也只能看着眼前的生命,跟死神搏斗,却一点都帮不上。
家人恳求着要我把他孩子治好,其实我很想告诉他们,我能做的有限。

也许我可以像电影里塑造的那些冷血医生,面无表情地对着焦急的家人说:我们已经尽力了。
但在忧心的家人前,我还是狠不下去。

曾经有位医生说:若孩子的妈听了你的话没哭,你就失败了。
这话其实是要我们把孩子的情况说的直接,不制造假希望,好让家人做最坏打算。
从沮丧中爬起,总比从天堂上掉下好多吧?

然而,到了公布坏消息的那一刻,大家依然会推迟,不想当狠角色。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当亲人失去至亲时难免会有些伤感。 我同意用直接的方式来告诉这坏消息,但也可以加些Human touch。比如说,拍拍肩膀、给予些纸巾、眼神的沟通,来证明我们的诚恳,而且已经尽了力;希望他们能相信和接受这事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