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星期六

产房经验篇~


昨天是我第二次进入产房。
一直以来都听朋友说产房的护士医生们都很变态。
不只吩咐人家做这做那,还一边唠叨,一边摆丑脸,让人心情降到最低点。
但是,经过两次的经验,我都还没有遇上这样医生护士。
所以,应该算我幸运吧。哈哈
在产房的时候,我们必须熬夜到通宵,等待生产。
所以,oncall的后遗症就是隔天一直睡觉到下午喽。
真的很累哦!

在我去过的两次也都还没有真正自己亲自接生BB。
接生?对,你没看错,就是接生!
我们虽然算是合格可以帮忙接生简单的Case,但是做起来的时候还是会战战兢兢,所以还是拜托医生在旁监视。
第一次的oncall我也只接生到胎盘(placenta)。
当你摸胎盘时,感觉就象是一粒气球,里面有脆脆的肉和水软软的。
可是,它就是有一股很难闻的臭味。
但我有听说胎盘是一种中药哦。
而且在市场上还很是贵的药物。
所以,不可以小看胎盘。

第二次的oncall,也就是在昨天,我终于有机会下手了。
一直在旁努力做先前功夫,鼓励妈妈生,检查生产的进展,检查孩子的头部到了有出来吗。
但因为孩子困在下面太久,不能顺产,所以最后得让高级医生来接生。
我第一次接生的经验就此告吹了。
每当其他人问起:请问你已经接生几次了?我都很自卑的回答:对不起,我还没有接生过。
为何其他人能接生到三次,我却一次接生的经验都没有?
每次当听到别人说:你知道吗?我接生九个了,都接到不要接了。
我的心就会陷入低谷。
问题是出于我不够怕输,不过积极争取机会吗?
但是,生孩子这种事也不是说要就有的吧。
也得顺天时,地利,人合。
天时-妈妈到时间要生产了。
地利-当时我刚好在产房里。
人合-医生放心让我来接生。

我真的真的真的..... x n很羡慕一些朋友,能有自信亲自去接生。
我更渴望能接生个健康的宝贝来这美丽的世界。
所以,请求上天开恩,给我接生的机会好吗?

2 条评论:

feeling 说...

接生到胎盘???那宝宝呢???

J_C 说...

天啊!!什么XX医生啊!!!!敢敢说接生接到不想再接!!!!!!!
呜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