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3日星期四

你喜欢怎样的医生?


要把医生分类,最容易的就是凭外表啦。
有帅哥美女型(如“白色巨塔”里的言承旭),有斯文型(如“妙手人心”的吴启华),有古灵精怪型(如Patch Adam里的Robin Williams),还有酷酷型(如House MD里的Dr. House)。
他们都让大家对医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吧?

但我今天要把重点放在医生们处事待人的性格而做分类。
其实,可以分成三大类。
就拿一个例子来看:
A先生有长期的糖尿病,这次因为胸口疼痛被送到医院来。他想询问医生对于疼痛的导因和其他糖尿病的资料。

Dr. X:胸口疼痛是因为有心脏病喽。其他糖尿病的资料?拿这份去看看。

Dr. Y:糖尿病可能会造成心脏病而胸口疼痛。是心脏开始出现问题了吧。糖尿病是血糖超出正常的范围。如果太高应该要吃药控制。你的好象蛮高的,就开药给你吃吃看吧。

Dr. Z:你这次的胸口疼痛应该是心脏血液供应不足。很大可能是心脏的血管阻塞了。因为糖尿病会促使全身的血管被阻塞,包括心脏的血管。糖尿病患者还可能会手脚麻痹,视力衰退,频尿和时常口渴。所以,良好的血糖控制是阻止病情恶化最好办法。你最近有准时吃药吗?血糖有定期检查吗?身体还有什么其他问题吗?

我在医院的这些日子里,最常见到的就是象Dr. X那样的医生。偶尔还会有象Dr. Y那样的医生出现。至于象Dr. Z的医生都快要绝种了。
我觉得当医生就是要教育大众关于病情,散播医学知识给大家。
难道花一点时间解释很费力吗?还是他们要自我保护,别让病人知道太多,怕来日出错了,病人会来追问他们?

你到医院时都遇到怎样的医生呢?你又会喜欢以上那一位医生呢?

25 条评论:

g 说...

靓仔医生有什用?最重要是在医德。对哦,你是在慈济医院实习的,要记得师公上人的理念哦~

祝福你~

Invisible 说...

希望你能成为 Dr. Z 哦!

匿名 说...

Z.
做医生最重要的是能关心病人

feeling 说...

那你认为你会是哪一类型的医生呢?X?Y?Z?

培心 说...

我比较喜欢有爱心的。。然后长得很干净的。。而且是信心十足的。。
哈哈。。
还有。。最好是说话的时候带点英文腔。。当说不好华文的时候。。可以用英文代替!!是否很另类呢??!!那是我向往的!

萱倪 说...

亲切的。
当那么无助的时候,医生的亲切感所带来的温暖~.~

MedicBoyz 说...

g,
靓仔对女生来说也许是加分吧。哈哈。
你怎么知道师公上人?
你是慈济一份子吗?


invisible,
谢谢你。
但愿如此。


德峻,
绝对赞同!
不能表现关怀的就不应该踏入医科那行列啊。


feeling,
我啊,呵呵。
你觉得呢?


培心,
怎么听起来好象你再选老公似的?
哈!
我也觉得有爱心的医生最为人所好。
刚好我们这里有一位鬼佬医生,又能说得一口流利马来话。
应该蛮适合你的口味吧?


nini,
嗯。我也想医生能在忙碌中,多表现一些关怀。
但是,好象越来越难见到了...

培心 说...

怎么那么说我啊。。哈哈。。如果我真的有资格选。。我应该不会选医生老公。。感觉上好像没什么时间陪我。。鬼佬啊?真的吗?待他为了我去当律师吧。。。也许我会考虑。。不过没酱的可能性。。。因为我没有那么大的影响力!

Just .. JesS 说...

我肯定选 Z, 希望你也是 Dr.Z

萍凡女子 说...

Dr Z+帅哥=完美,哈哈!

MedicBoyz 说...

培心,
医生老公真的会没时间陪你。
所以你可以去打牌啊。
哈哈!
怎么去读律师?你喜欢法律科吗?

it just me..,
谢谢。我也希望我能象Z一样。

萍凡女子,
有这样完美的事吗?
该不会说着我吧?
[在胡思乱想了....]

培心 说...

你一定是太累了,没把握的留言给看好。。我是说,那鬼老医生啊,我是不要他当医生的,要他为了我去当律师,那我才会考虑。。。哈哈。。你再去读多一遍就明白的了。。

当律师嘛!!不抗拒。。也许将来也机会呢!世事难料啊!

老实说,我真的有点抗拒将来的另一半是医生哦。。那我会很可怜!因为,病人叫他,他不得不去。。但如果家里飞来了什么东东的昆虫,(如:小强,蜜蜂,蝴蝶),我急CALL他,他一定睬我都傻,所以怎么可以酱折磨我自己啊!哈哈。。你应该有点不可思议吧!因为连酱的昆虫我也怕。。还有,不准偷笑!

匿名 说...

您既然会写出有X,Y,Z Tyes,
我想您一定是Dr.Z 啦!
也更希望有更多的Dr.Z的存在,
让我们的世界有更多的希望!

MedicBoyz 说...

永恒の星,
我也想成为有医德的那位。
只是自己评论也许不正确哦。

怎么好象在叮咛我多陪老婆?哈哈!
有一位谅解的太太是一种福分。

培心,
不好意思,误解了。
当律师真的很不错,可以光明正大骂人。呵呵!

奇怪了,你在中六Bio班不是得做昆虫project吗?
那你不是一边喊,一边做?
[偷笑....]

宝轩,
不算是吧,因为我还没有毕业:0)
但希望以他成为榜样。
社会就是缺少这样的医生。

培心 说...

哈哈。。那是有技巧的骂人,不一样的,高级一点。。哈哈。。还有牌的叻!

永恒@星,没关系啦,反正都不是秘密了!说得一点也没错,我真的没有动手抓,不过晕了的我就不怕,只会觉得GELI!!而且我的组员很好啊!他一人就搞定了。。哈哈。。小声一点。。不要让MS CHEAH 知道。。不然我的分数就完蛋了!

不过我倒不怕开老鼠哦(先声明,是晕了的)。。
不过开人的感觉应该不同,所以,连法医我都当不了。。我怕怕。。怕他会。。。哈哈。。。

MedicBoyz 说...

永恒の星,
你和培心是一班的吗?
都是钟灵生?
呵呵!好好加油啦!
爱吾钟灵。
[好久没有回去学校了,想念炒蛋,经济面,薯条..]

培心,
嗯,有牌的骂人才厉害。
我不会告诉ms cheah的,但我会send sms给她罢了。哈哈!

培心 说...

我们没有同班啦。。。他那么厉害。。。不过去年是同班的。。所以才有机会认识这才子嘛!!

要死啊。。SMS她。。告状啊!我会死得很难看哦。。上课时是坐在她的前面啊,随时都可以下手!原来她的手机号码不是秘密来的啊??那我真的很失败。。最近才有。。唉!!!

MedicBoyz 说...

培心,
哦!你们是认识的。

我有她手机号码因为上次有事麻烦她。
可是都很少联络她。
我只是在大学才拿到她的号码。
所以你不算失败啦。

Yenny 说...

当然喜欢Dr.Z啊~~!
可是现在越来越少见到这么好的医生了...我遇到的,不但很凶,还很爱钱...我多问几个问题,他问我懂不懂得怎么上网...我说知道,他竟然叫我回家自己上网看... -.-
希望你以后会成为“Z种”的医生~

MedicBoyz 说...

yenny,
谢谢你!
现在的医生真的令人难过。
咳!
怪不得现在要做医生还要通过品行考试。

Yenny 说...

品行考试???
那是什么东东???

MedicBoyz 说...

永恒の星,
不要紧啦。
当你有需要时就会去找她了。
真实是最珍贵的。

yenny,
我只是听说要通过一个问答考试来评鉴一位学生是否适合当医生。
但是还是听说而已。

Crayn Tay 说...

1st time at here.... visit u thru juss jess there... like your opinion~~~

匿名 说...

我觉得医生都很棒!
反而在houseman身上看到比任何人多出一份认真。。记得有一次在产房,houseman在替一位等待分娩的年轻妈妈做VE,也许是男医生的关系,加上阵痛。。年轻妈妈不停的哭。。
医生就说,可以哭,不过是因为宝宝快出世,因为开心才哭。。尴尬的气氛没了,取代的是温馨的片刻。。
加油咯! MEDICBOYZ.. 我想性你会是一个很棒的医生!

J_C 说...

其实哦...我不大喜欢像言承旭那种款式的医生咯...因为一看到他这样的款式,我对他的印象大大减低...有哪一个医生那么得空把头发留到长长的!!不修副边!!头发都阻碍眼睛!!怎样去救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