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星期三

部落格的追踪器:Blog Tracker


当博客在写部落格时,一定想知道自己的部落格是否受大家的欢迎。
即使是简单的浏览次数,到较复杂的新旧访客,都是博客追寻的资料。
现今网络上提供的免费部落格追踪器,有上千个,多得眼花缭乱。
有些只提供简单的资料如浏览次数,到访人数。
有些则提供了一大堆的统计,包括新旧浏览客的比分,浏览客的忠诚度等。



今天我想介绍一个我个人较喜欢的部落格追踪器,那就是Blog Tracker
Blog tracker是一项很全面化的部落格追踪器。
所有博客想知道基本的资料都会在那里找到。
其中有到访人数(Visit),浏览次数(Hits),部落格排行(Rank History)。

最吸引我的就是它提供的Last Visit键。
在那里你可以看到20个最新到访你部落格访客的资料。
包括I P地址,来自国家(有文字及小国旗代表,很可爱),到访日期时间,从哪个网站refer过来,使用的browser,platform和电脑的resolution。

接下来还有三大组分析:Segment Analysis(Referrers,Keywords,Countries),Content Analysis(Page by URL, Page by Title),Technical Analysis(Browser, platform, screen resolution)
跟其他追踪器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它的统计也会由Pie Chart或Graph方式呈现。
比起数字,Pie Chart当然看起来比较简单又容易明白。
你可以选择一天统计,一星期统计或一个月的统计。
全部都会有Pie Chart或Graph的呈现。

加入方式很简单
首先登陆Blog Tracker的网站。
Sign up一个免费的户口。
把你的blog的资料填入。
最后要启动统计,一定要在网页中植入一个Javascript Code。
你可以选择Invisible的code,或Visible的code。
Visible的Code只是占有很小的空间,而且它会在你的显示最新的blog ranking。
[请参考我网页下最右边的Blog Tracker计算器]


如果你对这文章感兴趣,也许你也想看:
myfavatar:让你的网页有个人化 的Icon
Advertlets.com:一个属于大马的Blog Advertising Network

5 条评论: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说...

谢谢推荐

Ryan4857 说...

這未免太復雜了吧?搞得我一頭污水的!我對于部落格當真是一竅不通的耶!不過,還是得謝謝你讓我多了解這方面的常識!

MedicBoyz 说...

杉,
别客气。

ryan4857,
你是新手吗?
别担心,再这里混旧就会了。
有什么问题,不妨问我。

小衫 说...

谢谢推荐

MedicBoyz 说...

俊珊,
甭客气。
有空多来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