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星期日

壁虎吃蚂蚁吗?


在灯火旁守候的壁虎,捕抓飞虫类为食物的画面,我想大家都司空见惯了吧。
但一直让我感到好奇的是:为何壁虎不吞食在墙壁上爬行的蚂蚁呢?

难不成壁虎也象人类一样,永远不满足于现状,不时向高难度挑战?
还是我真的想太多了?

14 条评论:

靓靓sally =^_^= 说...

我也是蛮好奇的。。
常在想是不是蚂蚁不好吃。。呵呵呵。。还是因为壁虎看不到在墙壁上的蚂蚁,只看到眼前飘的东西。。
就像人,只看到眼前的事物,而错过了身边其他美好的事物。。

candygloss 说...

其实壁虎是吃什么的呀?

哎呀,我不是说了么
blogspot是给香蕉人朋友看得

我是蚂蚁窝的
http://www.antzblog.com/candyfloss

卡乔鸟 说...

蟑螂都吃,就是不吃蚂蚁...

Kenny 说...

我小时候曾经养过壁虎(小时候养过很多奇奇怪怪的宠物, 哈哈^^)
那时捉不到蚊子, 只好在地上随便找几只蚂蚁给它(蚂蚁是已被我压死了才喂它的), 它有吃啊, 不懂是不是太饿了所以才必不得已吃蚂蚁, 哈哈^^
没放生的蚂蚁给它, 因为蚂蚁很快就会从通风口爬出来, 嘻嘻~_~

Hor ny Ang Moh 说...

Hallo! Nice pic! But I am a 'banana' men! So can't read ur blog! BTW tq for dropping at my site! Have a nice day!

Jing 说...

呵呵!可能蚂蚁不适合它的口味吧。。。人也是不一定什么都吃啊!哈哈

vivian 说...

你那图片的壁虎很可怕啊。。

MedicBoyz 说...

sally,
原来你也是这样好奇。
你的形容真的很有意思。

candygloss,
壁虎不是吃飞虫类吗?
难道你家没有壁虎?

卡乔鸟,
你看过它吃蟑螂啊?
很恶心!

kenny,
哇,你还有这样的宠物,厉害哦!
也许真的是那壁虎饿坏了吧。

hor ny ang moh,
thanx for dropping over too.

jing,
也许是吧。
蚂蚁就象粗茶淡饭,飞虫类就象鲍鱼。

vivian,
会吗?
难道你怕壁虎?

Wei Lin 说...

你不讲,我都没去想过这个现象呢...
那么蜘蛛呢?蜘蛛吃蚂蚁吗?

匿名 说...

排泄,排泄,扫你们的兴一下,不好意思,
不是壁虎不吃蚂蚁,
而,
壁虎才是蚂蚁的猎物!!!
因为,今早我才亲眼看到我家厨房一大堆的蚂蚁在开"爬地",它们正在津津有味的吃着一只死了的壁虎!!!至于蚂蚁如何大开杀戒能够弄死一只比它们大好几十千倍的壁虎...
耐人寻味!!

MedicBoyz 说...

wei lin,
蜘蜘吃蚂蚁,我还是没看过。
也许蚂蚁真的应该很难吃吧。

匿名者,
也许壁虎因为看到朋友被蚂蚁吃,所以不敢靠近它们吧。
哈!
[怎么要先排泄一下呢?]

vivian 说...

不要笑我怕壁虎啦!我什么动物都怕的。参的我多就知道了!最近学校多了几只狗+猴子,不懂从哪里来!我朋友他们很更狗玩呢!我就不知道消失到哪里去了!有一次,走学校的小巷时,我朋友叫我看那告示牌,don't feed monkey!。吓到我,原来那是monkey出没的黑区。下次不要再走那条路了!

可是,做什么我觉得小兔可爱?

nilweis 说...

如果壁虎吃蚂蚁的话那真是太好了,那我就不用担心我的家会让白蚁给蛀了!

不管谁吃谁,我还是讨厌壁虎。。。

MedicBoyz 说...

vivian,
是喽,为什么你就是偏爱小兔而已?
该不会被mashimaro影响吧?

nilweis,
你未免妙想天开了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