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医科不难念,行医才难

看了标题,一定有些人想要咒骂我,说什么自己考到了医科,当然可以说这些风凉话啦。
其实这话源自我大一时候的一位大学的教授。
当时的我还是医学生,根本不能理解话中的意思。
一直到出来社会,在医院工作后,才深深体会教授的一番话。

本地的医科为何会被人皆误解为最难念的课程呢?
这是因为医科的入学名额有限,竞争很大,甄选的过程以成绩来做标准,所以入选的都是考获佳绩的同学。
医科的课程比其他科目如数学,科学和物理来得直接,不需要繁杂的思考。
只要你有超人的记忆,念医科一定不成问题。

这两年来在医院混日子,意识到当医生真的不简单。
除了要做对的决定,更重要的是这个决定一定要顺心人意,让病人家属都赞同。
一心想救人,却忽略了其他人的感受,后果会很惨。

尤其是这个年代,行医得更小心翼翼。
随着人民法律意识提高,病人动不动就想告。
“怎么你不帮我动手术?等着收我的律师信!”
行医变成得尊重衣食父母的意思。

想修医科的朋友,真的要慎重考虑哦!
.....
....
...
..
.











 




五月份是感恩的季节。
突然很想听蕭煌奇的阿嬤的話。
听着听着却自己落泪.....

要好好爱惜自己的双亲和家人。
祝福全天下的父母,双亲节快乐!

8 条评论:

沙胡 说...

书是死的,人是活的,实际状况肯定挑战比较大。
当老师的也是,动不动也有学生或家长讲要告我们……:(
是“风凉话”吧……?

MedicBoyz 说...

沙胡,
现在教那些娇生惯养的年轻人,压力也一定不小吧。
家里有父母的宠爱,到学校就目无尊长了。

老师果然是老师,错别字一下子就看得出来了。
谢谢!

remsal 说...

完全赞同你的说法...每个人听到你念医科,都会说:你好厉害哦!
但其实只是死记硬背,谁都可以毕业。问题是毕业后你的思维判断、你的心态面对得了当医生的压力吗?
哎...现在每个大学大专都纷纷开设医学系,好像只为了提到教育评价地位,都不清楚到底师资怎样。
我一些当lecturer的朋友问我要不要去教医科,我说啊,教医科还真不是你们其他可惜那般,叫了课业上的知识就尽责了;我可没有资格和行医经验去教导医学生如何面对未来的态度呢...>.<

veronica 说...

我还想加一句:这个年代,有医术的医生多的是。可是有医德的医生,就比较难找了。

maileng 说...

哈哈,好可爱的乌龙母鸡!

医科生的镀金外袍太吸引迷糊的少男少女了。

臭虫 说...

医人不难,医心才难.医生易寻,医德难求.

匿名 说...

agree with u...

匿名 说...

May i know what's the purpose for you to become a doctor?
is for your great result,splendid memory or you really have the kindness to rescue peop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