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

你变心了吗

有一对老夫妻结婚了55年。
当初才二十出头,两口子就决定携手一生。
在婚礼当天,大家都献上满满祝福,连远在英国的亲戚也寄来贺卡,里面写着:
"在成为夫妇的那天起,你们就不是一个人生活,一定要时时顾及对方,迁就对方,包容对方。"

第一个十年,两人都很努力工作,赚钱养家。
看着自己幸苦建立起的家园,心里满是欣慰。

第二个十年,丈夫的事业有些成就,生活有了着落,家里也不愁吃。
除了挑起家里的担子,丈夫也对妻子十分呵护。
做太太的也千依百顺,从不和丈夫争执,把家务打理好。

接下来的日子,也许是惯性,两夫妻的感情转淡了。
丈夫和朋友吃喝应酬的时间,多过在家里陪太太。
家用少了,太太唯有省着用,但心里却没有一句怨言。
更甚的是,丈夫竟把妻子当沙包,发泄心中怒气。
亲戚都看不过去,劝劝妻子离开丈夫。
但妻子却忠言逆耳,听不进去。

直到某天丈夫看到太太收到一束鲜花,心里是着急及害怕。
着急是自己有竞争者。
害怕是太太会离开自己。

人家送礼物,丈夫也送礼物。
丈夫想留住太太,但一切太迟了。
他对她的伤害太大了。

丈夫说:你现在有的,都是我给你的,你怎么可以选择别人呢?
妻子说:你对我的恩,我永远不会忘记。但你对我的伤害,我怎么能吞声忍气呢?你输给了惯性。

太太为自己的幸福做决定,难道是背叛吗?


1 条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