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我的爸爸是医生




















源自《医学界微博

原文:
我的爸爸是一名外科医生,外科医生很少有休息的时候,经常要加班。
每天回家都是无精打采的样子,妈妈很不开心。

爸爸很爱睡懒觉,叫也叫不醒,一上班又精神抖擞了。
我不喜欢这样,我希望爸爸不要睡懒觉,不要经常加班,我希望他和我们一起的时候要开心还要有精神要多陪陪我们,这样我就开心极了。

但是,爸爸好像并不明白我们的心思。
还是每天早出晚归,一个电话就又被叫走了,休息天就想着一直睡懒觉,连狗都讨厌他。
我要怎样才能让他明白他是我的爸爸而不是那些病人的爸爸。

这是一篇中国小学生的作文,写的是《我的爸爸》。
老师看后传给妈妈,接着就流到网上。

看了文章真的很心酸,原来孩子是这样想我们的。
若不是工作需要,有谁不想多陪家人,享受天伦之乐呢?

我的两个儿子年龄还小,还不至于写文章。
但哪怕有天懂事后,会开始埋怨爸爸时常不在家。

孩子,希望你能明白我是永远爱你的爸爸!

2 条评论:

kheeliam 说...

这是身为爸爸自己的选择
没有对或错
我会是比较注重于家庭的那位,所以不选择必须驻院的科系
不过,若工作的意义是为了让家人过得更好,那么就要好好想一下
一转眼间,孩子就长大了

MedicBoyz 说...

当初的选择真的没有考虑这么多。
现在开始觉得因为工作忽略小孩。
希望当了专科后日子会更好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