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OT里的木匠




在骨科[Orthopedic]部门里,常常都要跑OT[Operating Theatre],assist大大小小的手术。
什么interlocking nail啦,external fixation啦,total knee replacement啦,plating啦,每个手术都有自己的特色。
但从我观察这些手术,发现其中有很多步骤跟木匠做木工非常相似。
而且使用的工具也大同小异。

比如说:

夹,





锯,




钻,




切,




槌,




锁,


刨,



量,





磨,





钳,











有时候看多了,某些电影里的画面就会浮现在脑海。

9 条评论:

ღ Esther Yip ღ 说...

最后一张很恐怖耶!

yy 说...

医生是专门修理人的工匠。。。

Karen 说...

别人是机械工程师,那你们是人体工程师吧!因工具有点相似哪!

Prettywebstore 说...

我是一个很怕痛的人,严重到看到人家受伤我也会觉得痛.看到这些'工具',我在想'动用'在人的肉体上是多么的惨不忍睹.*打冷颤**

外星人 说...

很恐怖。。

maileng 说...

阴功咯,
骨科至多自称为“正骨”的,
福建话--接骨的。
人老了难免要靠他们喔
:-O

木子 说...

哇~~~ 那些照片越看越毛骨悚然,尤其是最后的几张... 恐怖耶!!

MedicBoyz 说...

小瑩,
不好意思,吓到你了!

yy,
嗯,说得也对。

Karen,
哈哈!工具确实有点像。

Wei Lin,
当初我也是跟你一样,想到就有点怕。

外星人,
….

maileng,
我会形容得很糟糕吗?

木子,
呵呵!

eng eng 说...

看到这些工具,骨头好像有点痛。。。 哈哈。。。 我好敏感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