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星期日

我老了


昨天跟一批新生去吃宵夜,好不热闹。
大家边吃边谈,有说有笑。
但在言谈笑声中,我终于发觉我已经老了。


看着这一群小我五岁的新生在高谈他们期待的未来,我不禁回想起五年前青涩的我。
傻里傻气,头脑简单,处理事物欠成熟感。
但经过这几年的磨炼,我觉得自己比五年前已经不一样了。

悄悄的来到第五个年头,我也升任为最老的senior了。
现在已经开始倒数在大学剩下的日子。
想起再过不久就得开始工作,赚钱,买车买屋,有点担心自己不能胜任。
我怕自己已经太习惯学生的生活了。
但是不趁现在玩乐,工作的时候还会有时间吗?
所以这几年,我一直享受着大学生活。
有时间就去看戏,逛超市,和朋友去mamak档lepak,看球。
我真的希望在我踏出大学门栏的那一刻,我可以大声说:我的大学生活真的很充实!

愿我的新生朋友,能好好善用你们的大学日子,享受每一刻在这里的乐趣。
如果你对这篇文章有兴趣,也许你也想看:

9 条评论:

Ryan4857 说...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也非常贊同你所說的。人生的確是如此,眨眼間,一切都已改變得面目全非了。還記得小時候,兄弟姐妹們一同嬉戲,朋友們一起談笑,那些日子好不快活呢!無憂無慮的,當真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刻了。到了后來,步入了小學、中學生涯,大家都為學業拼搏,快樂的日子也漸漸地遠離我們了。就讀大學時,壓力、煩惱也都一一接踵而來了。這時我們也察覺到我們所挑起的責任,也逐漸的沉重。所要管理的事情,也慢慢地增多。踏入社會之后,那就更甭說了。嗨,既然人生如此,那我們唯有好好地珍惜我們眼前所擁有的,關懷我們所疼愛的,那么往后望回這些日子,也不會感到遺憾、后悔。當然,明天、后天、大后天等也象征着未來的希望、美好的前程,那也何嘗不是讓我們所期待的嗎?總之,當我們緬懷過往的日子,也該為未來的前途好好打算,這樣我們才能活得更精彩、活得更快樂、活得更美滿!

EPL 说...

好好珍惜~
我很想念大学的日子呢...

萍凡女子 说...

每一段岁月,必有令人缅怀的片段,享受当下。未来留给明天愁吧!

MedicBoyz 说...

ryan4857,
哇!看到你写的感言,好多感触。我非常赞同,我们都应该珍惜眼前,把握将来,别让开心的日子,快乐的时刻,轻易的溜过。

epl,
我会好好珍惜我倒数不到7个月的大学生活。


萍凡女子,
欢迎光临!对,愁就留给明天吧!

EriC TaN 说...

原来这麽多人在倒数大学生活,我也是剩下不到7个月 ToT ,将要加入社会大学咯...大家加油吧

MedicBoyz 说...

cme,
那你不是和我同时间毕业?
呵呵!
加油加油喽!

feeling 说...

光阴如骏,岁月不留人~~~如果可以,真不想长大~~~

MedicBoyz 说...

feeling,
你的留言让我想起S.H.E的[不想长大],哈哈!

js 说...

珍惜剩余的象牙塔岁月,然后勇敢地去面对社会大学的每一个环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